close

 

Firefox網址列中可以快速有效的搜尋瀏覽器資料庫,例如我會透過網址列找出需要的書籤,我也會透過網址列找出之前瀏覽過的網頁。而前一陣子我開始使用的「Simplify Awesome Bar 有創意又實用的Firefox網址列隨打即找改造」,更讓我愈來愈習慣在網址列中搜尋各種資料。這個被稱為「Firefox Awesome Bar」的網址列,可以說是我在使用Firefox 4時最喜歡的內建功能之一。

 

Firefox網址列在搜尋書籤或歷史紀錄時有幾個優點,例如可以搜尋書籤的標籤,這能夠更準確找出資料;另外找出的資料會依據使用頻率和更新日期進行自動排序,這會幫助用戶首先看到相對重要的內容;如果搭配Firefox Sync同步整個書籤與瀏覽記錄,那麼就能在任何電腦中隨時搜尋同一個資料庫。

不過,即使我使用Firefox網址列搜尋的頻率很高,但之前我也都只是直接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來找出資料而已,直到今天看到「2 Awesome Firefox Awesome Bar Search Shortcuts To Remember」一文,才知道原來有更進一步的「過濾篩選」專用快捷鍵,能夠幫助我們更快速有效的找出目標。

 

除了可以直接在Firefox網址列輸入關鍵字來進行搜尋書籤、歷史瀏覽記錄、切換搜尋引擎等等動作外。

原來我們還可以先輸入「*」,然後空一格後繼續輸入關鍵字,這樣就能「只搜尋」已經存入書籤裡的網站,方便我們限制搜尋範圍。

 

而如果只在網址列輸入「*」,直接空一格後,就會彈出對你來說可能比較重要的書籤項目,這裡的排序方法就像前面提到的,是自動依據瀏覽頻率與更新時間來排序的。

 

或者我常常想要搜尋的其實是「之前瀏覽過的某個網頁」,這些網頁我可能沒有存入書籤也沒有記下來,但臨時想到還需要再看一下……詳細原文

 

以上圖、文引用:電腦玩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